搜索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直属机构

直属职能部门:

(一) 行政部

(二) 会议展览部

(三) 宣传部
(四) 组织联络部
(五) 综合部
(六)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七) 发明创业促进中心
(八) 产学研合作中心

(九) 高科技产业转化中心

(十) 院士专家工作站指导中心

直属机构:

海南分院

华东分院

陕西分院

东北分院

华西分院

广东分院

杭州分院

中医药分院



本院简介


    20180627中科清研-logo-01.jpg


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


 

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英文名称为:China Science Tsing Research (Beijing)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院是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与清华大学等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本着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精神共同组建的全国性社会组织。研究院以产学研合作为依托,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落实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研究院现任院长为欧阳自远院士。

研究院的宗旨与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贯彻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产学研合作能力,维护科学家的合法权益,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和科学技术进步,提升我国自主创新能力和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创新贡献。

研究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产生了许多科技成果,形成了具有完善的科研体系,带动和支持了中国工业技术体系、国防科技体系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多年来,坚持开放办院,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知名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开放合作格局。目前已与美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以及我国香港、台湾地区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科研院所、大学和企业建立了合作交流机制。同时坚持科研与产业发展并重,以应用和价值作为创新的主要标准,以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重要标志,经过多年的努力,在技术转化、成果推广以及产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形成了一批优质、高效的产学研联合体。

研究院勇立潮头,革故鼎新,着力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应用研究、高新技术研究和重大科技攻关,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工程与健康产业、新能源与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与新材料、公共安全与城市管理、科技发展战略研究、科技传播与科学普及等重点领域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逐步形成领域多样、侧重应用的科研布局。

研究院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强化“人才强院”战略,逐步形成了由萌芽计划、青年骨干培养计划、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创新团队计划、高层次领军人才引进计划等组成的金字塔式人才队伍建设体系。全院科技人才队伍继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素质明显提高,打造了一支富于创新、敢于拼搏、善于攻坚的人才队伍。

研究院每年举办的“中国科学家大会”、“中国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中国科学家年会”、“中国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中国科技领袖论坛”、“全国科技成果转化论坛”、“中医产业研究论坛”、“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理事会年会”、“海峡两岸科技交流论坛”、“海内外科技考察”、“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发展论坛”、“新材料新技术发展论坛”等活动为科技工作者提供了坚实的合作交流平台,有力的推动了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

研究院将进一步整合创新资源,搭建创新平台,拓展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做些更切实、更有成效的工作,为完善国家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创新型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