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武汉市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免费发布

近日,武汉科技金融公共服务平台-科创汇(www.whstf.cn)开通试运行。该平台由武汉市科技金融创新促进中心设立,主要功能是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投融资开辟渠道。目前平台入驻商业银行10家,提供信贷产品15个;入驻创投机构23家,基金总规模超35亿元。

科创汇旨在提升科技型企业融资效率,促进科技与资本的深度融合,推动创新成果与经济的对接。在武汉市大力实施“城市合伙人”和《武汉城市圈科技金融改革创新专项方案》被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发改委和科技部等九部委批准武汉城市圈成为全国唯一的科技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之际,开通科创汇是促进武汉地区科技投融资发展又一举措,势必将进一步促进全市科技与金融融合。

武汉地区活跃的初创企业和各类创投机构数量持续增加,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也针对科技创业项目提供了不少新型信贷产品,企业有融资需求时如果仅凭自身力量逐一联系这些金融机构不仅费时费力,也往往因申请没有针对性遭拒。通过科创汇,企业填写工商登记时的真实信息完成注册后,就可上传相关融资需求,经审核后最快可于2个工作日内上线发布,供银行、创投基金等金融机构浏览。双方可通过线上交流决定是否进行线下对接。此外,科创汇还提供金融产品发布服务,凡注册为平台会员的金融及衍生服务机构均可发布服务于企业的金融相关产品,让企业足不出户了解到武汉市科技金融产品资讯,解决企业与投融资机构信息不对称问题。

科创汇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已汇集金融及衍生服务机构65家,专业金融服务产品66项,受理科技型企业投融资需求16亿余元。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