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5年度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在京召开

2015年10月15-16日,全国科技平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平台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在北京召开2015年度国家科技平台标准宣贯培训会议。国家标准委的相关同志到会并讲话。平台中心苏靖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地球系统科学数据共享平台、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平台、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平台等部分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及子平台标准化工作人员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标准化战略是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平台标准化工作是促进平台有序、规范、高效运行的重要的基础性技术措施,是固化平台管理经验的有效形式,是科技资源“整合共享与服务”的基础保障,对平台发展和资源共享具有重要意义。目前,通过平台标委会申报并立项的国家标准达到23个,其中《科技平台 资源核心元数据》等9项已正式发布并实施。此次会议通过对标准基础知识和已发布国家标准的宣贯培训,积极宣传平台标准化工作,将有效提高平台标准化研制水平,促进已发布标准的推广实施,建立平台标准化人才队伍,进一步推动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