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尹建伟秘书长出席中国-沙特阿拉伯商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沙特阿拉伯贸易投资机遇推介会

clip_image001.png

9月27日,中国-沙特阿拉伯商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沙特阿拉伯贸易投资机遇推介会在北京四季酒店举行,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秘书长、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主任尹建伟出席此次会议。

中国-沙特阿拉伯商务理事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中科清研(北京)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科学部发起成立,目的是为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两国科技企业开展互利共赢合作创造平台。

clip_image002.png

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图尔基(Turki Almadi)

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图尔基(Turki Almadi)在致辞中表示,自1990年两国建立外交关系以来,沙中之间的经贸关系发展迅速,达到目前的水平,应归功于两国在经贸领域的互利共赢。希望沙中两国能够进一步加强经贸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增进交流与互访。沙特2030愿景同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高度契合,中国作为沙特阿拉伯重要的合作伙伴,也将在实现沙特2030愿景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宣布了中国-沙特阿拉伯商务理事会主席单位、副主席单位。三一集团有限公司担任理事会主席单位,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天津泰达控股有限公司、武汉船用机械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担任副主席单位。

沙特阿拉伯驻华使馆商务参赞穆罕(MohammedAlotaish)、沙特阿拉伯阿拉美亚公司董事长班达尔(Bandar)分别介绍了沙特阿拉伯营商环境,分享贸易投资机遇。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马荣全、中铁建国际集团副总工程师李树良、天津泰达控股沙特项目总经理向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企业走进沙特阿拉伯的相关经验。约300余名理事会代表出席会议。

clip_image003.jpg

尹建伟秘书长与沙特阿拉伯驻华大使图尔基(Turki Almadi)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