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陕西建立首个航天农业工程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日前,由西安文理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和西安航天基地中加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航天农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功入选“2018-2022年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名单。据了解,这是陕西省首个航天农业工程技术科普教育基地。

作为陕西省目前唯一一个航天农业板块的工程技术科普教育项目,基地采取校企合作的模式,不仅承担了航天农业科技创新、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和产业化发展任务,也将承担科学普及、教育培训等专业职能。据介绍,合作双方将在西安文理学院校内建立航天作物搭载试验站、航天育种分子实验室,在校外共建航天农业试验基地、科普创作基地。同时,长安区常宁宫基地将建立航天农业科普展览展示中心,通过航天育种作物选育、航天育种作物展示、国际合作交流、蔬菜有机种植、宿根花卉种植、休闲农业创意试验区六大板块,展示我国航天育种、制种等方面的卓越成果。


文章分类: 科普活动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