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一批工业互联网领域重点产学研项目落户常州科教城

2019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论坛,6月20日在常州科教城举行,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信院——天正工业、南方电机——天正工业等一批项目集中签约。同时,还举行了智能化协同制造国家工程实验室江苏分中心揭牌仪式,并正式启动科教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




常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常州市科教城党工委书记韩九云说“近年来,常州科教城积极抢抓国家两化深度融合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加快集聚创新资源,培育孵化创新企业,积极引育创新人才,融通汇聚创新资本,先后引进培育了铭赛、纳恩博、遨博、扬天等一批智能硬件企业以及数码大方、天正工业等国家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和省级制造业双创示范平台,有效推动了常州制造业的智能化进程。”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周勇校长代介绍,根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合作框架协议,今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工业互联网国际化人才培养、考试中心和社会培训中心、知识产权合作、信息化建设、中国-南非职业教育合作联盟、工业互联网工程验证中心等方面建立协作平台并开展多层次的合作,以此促进各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同时,根据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与天正工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并引入用户全流程参与体验的工业互联网数据中心,打通数据壁垒构建工业应用分析模型,进行大数据分析软件的共同开发和调试,开发数据应用价值,开展企业用户的培训,打造工业新生态。

据了解,当前,常州科教城正在着力构筑“国际合作、创新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孵化、人才集聚和产业培育”六个新高地,努力打造国际合作先行区、科技创新引领区、创业孵化集聚区和产教融合示范区,勇争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排头兵,当好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引擎。为此,科教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将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和转化,提高科技成果应用的匹配度,促进科研成果源头供给能力,推动工业企业技术转型升级。




本次论坛作为首届世界工业和能源互联网博览会的重要一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江苏省人民政府和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能源局等主办,来自国内外的300多位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等共同围绕如何推进工业互联网产教融合,深度探讨了新一代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应用研发、产业培育和国际合作等相关问题,共谋工业互联网发展新未来。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