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用

20日上午,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正式投用,此次服务中心的投用将作为无锡高新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探索区域科技服务一体化建设的重要战略举措

据无锡市新吴区政府副区长朱晓红介绍,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紧抓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两大国家战略机遇,围绕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要求,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样板成效明显。20191-5月,高新技术产业产值1127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66.3%,位居全市第一。创新驱动正成为无锡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基因。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自20191月试运行以来,已全面完成各项基础建设工作,功能框架日益清晰完善,服务成效初显。

无锡高新区在创新发展过程中深感高效科技服务的重要,为此,一站式服务中心应运而生。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在致辞中表示,一站式服务中心不仅是服务内容在中心的积聚,更是服务流程在中心的优化,还是服务效率在中心的提升。希望中心真正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加强日常管理,主动服务、优质服务、高效服务不断提高专业化水平,成为帮企业纾困解难的贴心店小二,当好为企业出谋划策的职业经理人

据记者了解,苏南自创区是我国首个以城市群为单元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肩负着推进区域创新一体化的重要使命。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明确了苏南自创区建设四个一的部署要求,聚力打造高水平创新矩阵 无锡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将通过科技公共服务的综合受理、科技中介服务的整合引导、科技成果要素的聚集交易,面向无锡高新区内的科技企业建立起一个集服务、交流、交易、共享为一体的科技服务平台,促进区域科技服务生态的优化发展和区域科技服务资源的高效配置。同时,全面引进省生产力促进中心、省技术产权交易平台及优质第三方科技服务机构等各类业务资源,优先服务于无锡高新区6+1”现代产业体系配置创新支撑链,提供项目申报、科技金融、技术产权交易等19大类的近百个服务产品,满足无锡高新区创新创业主体的科技服务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与无锡高新区共建创新服务平台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无锡高新区科技服务中心江苏省科技企业融资路演服务中心无锡高新区分中心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物联网行业分中心揭牌成立,并有首批10家合作服务机构代表获得授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