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最高支持200万元 海南启动2019年咨询研究项目申报工作

近日,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发布《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关于申报2019年咨询研究项目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面向院士及有关组织或机构进行咨询研究项目申报,项目申报指南随通知同时发布,单个项目涉及支持资金最高200万元。申报截止至7月12日。

根据项目申报指南,申报咨询研究项目选题需紧扣海南重大工程科技问题、重要战略规划、重点产业和“卡脖子”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综合性咨询研究,可为国家和海南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战略咨询建议。研究方向主要有:南繁与热带农业领域、海洋科技领域、航空航天领域、医疗健康领域、生态文明领域,和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三大板块领域。

《通知》明确,咨询研究项目按照所涉及的领域和规模分为重大咨询研究项目、重点咨询研究项目和专题咨询研究项目三类。重大与重点咨询研究项目申请人应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专题咨询项目申请人可以是院士,也可以是资深专家学者。

重大咨询研究项目是针对海南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重大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咨询研究项目,原则上不少于5位院士参加,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2年,项目经费100-200万元。重点咨询研究项目是针对海南重点领域及行业内的重点问题组织开展的研究,原则上不少于3位院士参加,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项目经费50-100万元。专题咨询研究项目是针对海南重要工程科技问题组织开展的研究,须有相关院士参加,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项目经费20-50万元。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海南研究院是由中国工程院和海南省政府共建的工程科技区域智库,理事会由中国工程院和海南省分管领导担任理事长,学术委员会由28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12名海南省资深专家构成,院长由资深院士和海南省科技厅分管领导担任,执行院长由海南大学校长担任,挂靠在海南大学建设。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