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面向2035的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研究专题调研会在上海召开

  受科技部基础研究司委托,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以下简称生物中心)于5月28日在上海组织召开了面向2035的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研究专题调研会。生物中心相关人员、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研究专题调研组专家以及上海市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会。
  生物中心范玲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调研的背景和意义,要求本次调研要坚持需求导向和前瞻部署,要坚持全球视野和学科交叉融合,要坚持双轮驱动,开放与聚焦相结合。随后按类脑研究、干细胞及转化研究、微生物组学、合成生物学等方向分别进行了专题调研。专题调研组专家认真听取了上海市有关单位代表在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研究方面的国内外技术发展现状与趋势、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领域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专题调研组专家将根据此次调研结果进一步推进面向2035的交叉前沿与颠覆性创新研究专题的战略研究工作。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