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上海理工大学携手华为聚焦人才培养  打造智能时代新型平台

6月25日,上海理工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立足于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以“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平等协商、互利共赢”为原则, 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智慧校园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建立长期、稳定、密切的合作关系。

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上海理工大学校长丁晓东表示,学校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和百年工程教育传统,按照新时代对工程教育新要求,学校抢抓机遇,紧紧围绕社会经济科技发展的前沿领域,主动服务于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等国家和地方重大战略,目前已在医工交叉、人工智能、军民融合等领域,实现了学科发展的新突破。

丁晓东说,学校一直传承依托行业、产学研相结合的办学传统,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大力推进学校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通过共同努力,实现学校与华为协同创新更好发展。

参观机器智能研究院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郑宝用介绍了华为创立背景、发展情况以及目前在通信网络、智能终端和云服务等领域开展的科学研究和产品服务情况,并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各自的优势,建立对口人才输出通道,推进产学研合作项目的落地,为双方更好的发展创造新局面,为前沿科学研究提供更大助力。

华为上海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郝国强与副校长刘平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携手进一步提升学校科技创新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的能力,在ICT产业学院、医工交叉、智慧校园、网络大数据分析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