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五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举办

29日,第五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创客青海众创空间等地同时拉开帷幕, 该赛事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以赛代培”,聚焦新时代特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不仅为大学生提供了放飞梦想、追逐梦想、成就梦想的平台,也为“双创”增添了活力。

“手机没电了怎么办?这么丰富的太阳能、风能资源能否利用起来?紫外线太强了,晒伤皮肤怎么办?露营晚上能否有设备照亮?我们设计的新能源多功能书包帐篷一体化设备将解决以上所有问题。旅行者可以利用手机自带的监测温度和光照的APP,通过蓝牙与其智能系统相连。”复赛现场,参赛选手康江龙正在介绍团队创业项目。据悉,该赛事赛期3天,举办赛事活动5场,采用“10+5”互动答辩的比赛形式,每个赛区设评审专家5人,评审专家主要由各技术领域的企业家及投资人组成,重点考察创业项目的创新性、成熟度、市场营销、团队综合能力等指标。最终将根据大赛实施方案评选出晋级决赛创业项目企业组和团队组各14项。

参加本次复赛的135项创业项目是突破初赛重围的佼佼者,创业项目绝大多数以“智慧城市、健康养老、文化和旅游、节能环保”主题的产业方向,彰显出新时代、新产业、新生力的新气息。年轻的创客们整装待发、昂首迈步,在创业征途上不断释放着青春活力,铸造着新一代优秀的企业家精神。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举办大赛旨在弘扬创新创业文化精神,培养青年大学生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挖掘一批优秀的创业团队和优质创业项目,大力培育新产业、壮大新主体、激发新模式、带动新就业,着力打造全省“双创”升级版。

第五届“交通银行杯”青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财政厅、青海省教育厅、共青团青海省委和交通银行青海省分行主办,青海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承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