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山西首条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

7月3日,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开通运营。这标志着山西省拥有了首条通达我国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的直连高速通道,山西省企业进行国际互联网数据访问,将搭上“信息高铁”,不用再层层转接,让数据从家门口直达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
过去,企业进行国际互联网数据访问,需要经过城域网络、省网、国际出入口局等层层转接后,才能实现与国外互联网连接。由于转接点过多,容易出现不能访问、网络堵塞等问题。有企业想登录国外商业网站查询采购的商品运到哪儿时,发现网速超慢,网站无法打开;跨境电商在网络上发布商品图片时,发现连接不稳定;高校教师想通过境外数据库查阅专业上的相关资料时,发现无法连接……坐在家里,想与世界连接时,不免会被这些烦恼困扰。
山西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开通,将彻底解决这些国际通信的麻烦。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开通,相当于建立了一条“信息高铁”,让数据从家门口直达互联网国际出入口局。专用通道的构建,在山西综改示范区与我国国际互联网出入口之间建立起一条专门服务于企业的直达通信网络。在网络性能指标方面,专用通道面向全球的国际互联网访问丢包率为0.5%,达到欧美发达国家水平。专用通道面向全球的国际互联网访问时延为240毫秒,比非通道时延缩短了2.5%,属于我国香港地区及周边日本、韩国等发达国家的中位水平。
专用通道的开通也可以为山西省各高校境外数据库访问、在线视频传输、实时教学授课、远程视频/电话会议、课程资源分享以及数据在线互传等国际网络使用内容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访问基础与优势,提供高品质的网络稳定性、开放性、交互性、实时性、安全性保障,提升山西省高校与境外高校间的交流机会、增加国际合作项目,满足高校师生日益增长的对国际资源访问的需求,满足教育国际化的发展趋势。
未来,山西综改示范区数据专用通道将通过各种渠道,宣传网络带宽性能、资费、企业使用补贴政策等,充分利用好专用通道对外向型企业的吸引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向型企业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的集聚。吸引更多有国际业务的企业使用专用通道,让这一重要基础设施发挥更大的作用,促进山西信息产业加速发展。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