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泰山学术论坛聚焦人工智能

“如何让机器深度学习,让机器人成为能看片的医生”、“手机有涉黄、涉恐视频,让机器人一读就能发现”……在泰山学术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专题论坛上专家论剑的场景。

来自于清华大学、北京交通大学、中科院、阿里巴巴等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专家学者、相关业界领导370余人参加了近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泰山学术论坛“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专题会议,探讨分享人工智能的基础理论研究、最新和实用技术及前沿发展趋势,就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研究及应用进行交流。

    

“3D电影越来越普及,3D制作中其实我们左眼和右眼看到的是两张图片,如果左眼看一张质量好的照片、右眼看一张质量不好的照片,最后照片到底是好还是不好呢?”山东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朱策就此展开,作了题为“三维视频的视觉失真检测与处理”的论坛开篇学术报告。“看病难,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医生少,是否可以让机器深度学习,让机器人成为能看片的医生?”以项目为案例,浪潮集团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谈绍兴作了相关报告,指出人工智能项目研究或将对多个传统行业做出新突破。

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英杰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提升到国家战略的高度,学校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努力使山东科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各项工作走在前列,为人工智能和信息产业的发展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董祥军说,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从事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及相关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起点、多学科领域的学术交流平台。他介绍了山东省人工智能学会的有关情况,希望参会代表关心、支持全省人工智能产业,为人工智能相关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