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天津打造国际科技资源接驳驿站 服务京津冀创新企业跨境流动

7月8日,“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入驻仪式暨中英科技开放式对接会”在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召开。这样的国际技术转移活动自天津市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建成以来已经组织、参加三十多场,对接项目1500项,达成合作意向400余项,签署合作协议40项,逐渐成为服务京津冀创新企业跨境流动的重要平台和窗口。

据了解,作为国际技术转移“枢纽”和高水平国际科技资源的接驳驿站,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本次邀请了英国10多家老龄健康诊断和辅助康复技术企业、高校负责人携项目来津推介,英国驻华大使馆北方地区合作处代表陪同来津。来自天津市区和滨海新区的科技型企业、研究机构与投资机构60多人到会与英方进行了一对一对接交流。会议还安排英方代表团参观了国际生物医药联合研究院和英科博雅基因公司。

据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负责人表示,交易市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与技术转移服务平台功能,运用市场化运营手段,引进国际知名科技服务机构,把国外的先进技术成果团队引进国内,同时帮助国内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走出去到海外发展。交易市场已建立一支具备国际化视野复合型的经纪人队伍,为科技型企业培养与国际接轨的专业化转移人才。同时,利用自贸区实验区的金融创新政策,为技术交易和技术转移转化提供各类金融服务。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围绕技术转移全过程,为国内外合作机构提供专业化本地化服务。目前,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已签约入驻20余家国内外科技中介服务机构,为科技型企业与海外400余家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类创新机构搭建了对接合作平台,与北美、欧洲、亚洲等12个国家的20余家机构发起成立了“一带一路”技术转移协作联盟。

目前很多入驻天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的企业,都在京津冀三地设有分公司,国际技术转移活动也每年定期在北京、天津举行,充分发挥区域联动的优势协同发展。未来天津市将以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市场为龙头,聚焦德国、俄罗斯等科技大国,捷克、以色列等有创新特色国家,聚集引进海内外创新资源,打造全球技术转移合作创新服务平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