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

  7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雁栖湖校区召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研讨。

  会上,李树深传达了中央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他说,中央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国科大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校党委要结合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工作实际,使全校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与会党委委员围绕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和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以及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强化导师在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加强师生科研诚信教育、加强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阵地作用、“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等查摆问题,交流学习心得。

  李树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不能搞“两张皮”,要切实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深刻理解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对于办学方向、民族未来、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性。当前阶段,要特别关注复杂深刻变化中的国际形势,保持定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把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此次研讨会也是国科大党委理论中心组本年度第五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