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白春礼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到遗传发育所进行专题调研

  7月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到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专题调研,听取研究所最新科研成果汇报,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并与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人员代表、管理支撑人员代表等进行座谈。

  白春礼听取了中科院院士李家洋团队关于“中科发”系列等优异水稻新品种示范产业化取得新进展、遗传发育所研究员周俭民关于首个抗病小体研究新发现的情况汇报,观看了遗传发育所60周年显微摄影大赛作品,认为“科学与艺术融合”极大地激发了广大科研人员创新活力与热情,并表示近年来遗传发育所重大创新成果持续涌现,整体发展态势很好。

  遗传发育所党委书记胥伟华主持座谈会,汇报了所党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以研究所发展实际为切入点,就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卡脖子”问题、党建面临的紧迫问题、科教融合、工作作风和学风建设、学科布局与团队攻关、重大项目组织实施、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人才队伍稳定、离退休干部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白春礼在听取发言后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符合实际,并表示院党组将深入研究大家的宝贵意见,对于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立查立改,其他相关问题要制定整改任务清单,逐一整改到位。

  白春礼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方向,肩负起历史赋予的重任,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要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思想内涵,进一步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强化主体责任,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在掌握实情基础上,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和科技创新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聚焦改革创新,强化责任担当作为。要坚守初心、学好本领,在实践行动中去检验效果;要巩固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要运用研究所党建工作方面的好经验,推动党建和科研工作同向发力,促进研究所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

  白春礼指出,遗传发育所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作为一个具有优良传统的研究所,已取得一大批优秀科研成果,也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科学家。在新的历史时期,希望研究所继续传承发扬科学精神,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锐意改革、攻坚克难、牢记使命、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中科院办公厅、直属机关党委、北京分院以及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调研合影

白春礼听取研究所情况介绍

调研座谈会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