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沈阳分院与山东科技大学签署科教合作协议

  为推动院校间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促进科技创新,培养高素质人才,7月4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与山东科技大学在青岛举行科教合作座谈会并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上,山东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罗公利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取得的成就和未来“三步走”发展战略。他表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秉持“相互协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双方的优势研究方向,联合共建实验室,联合申报和实施研发项目,共同组织学术交流活动,加大学科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合作。

  沈阳分院院长韩恩厚介绍了中科院办院方针、沈阳分院概况以及在山东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双方将面向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国等国家和山东省战略需求,依托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优势,在协同育人、协同创新、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建立共赢合作联合体,为山东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更多的科技与人才支撑。

  中科院海洋研究所、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中科院部分驻青机构以及山东科技大学各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平台及学科、项目开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并就下一步加强院校间的全面合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和对接。

  沈阳分院副院长马越红、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刘孟德代表院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更深入、更全面的交流合作。在协同育人方面,双方推动联合办学、共建学院,培养高素质本科及研究生及青年创新人才,开展青年教师及研究人员互派互访;在科学研究方面,整合双方优势研究方向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申报、实施国家和地方各类研发项目,共享科研平台,联合举办高水平学术会议及论坛等,共同为山东省的创新发展提供科技与人才支撑。

签约现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