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科技创新保障城市“血管” 四川成立综合管廊技术专业机构

10日获悉,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城市综合管廊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日前在绵阳成立,该机构将促进全省综合管廊建设的规范化、标准化和产业化发展,促进四川相关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成立的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管廊委是从事城市综合管廊标准化建设、技术交流、技术咨询管理工作的专业组织发挥社会服务机构和企业与政府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起“政、研、产、经”相互协调的产业创新发展模式等。成立大会上,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新时代需要更多的创新型社会组织,希望管廊委能尽快完善组织机构,在标准化建设、发挥行业专家优势方面勇担重担、积极作为。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城市综合管廊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总经理、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龙当选为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城市综合管廊技术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任主任委员。会议还举行了专家聘任仪式,乔龙向管廊委专家库第一批聘任专家颁发了聘书。

乔龙在任职讲话上对会员们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致谢,并规划了四川省城镇供水排水协会管廊委下一步的重点工作。他表示,将团结委员,依靠会员,勤勉工作,不断创新,充分发挥专业委员会的集体作用,按照“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要求,做到民主议事、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工作目标,让政府放心、让社会认可、让会员满意。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城市综合管廊技术交流报告,与会人员积极探讨四川省城市综合管廊规划、建设、运营等问题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燃气集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四川靓固科技集团、成都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航天科工三院、中建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中建科技成都有限公司、绵阳市勘察设计协会等单位代表和专家3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