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9全球华人大气海洋科学大会在宁举行

7月10日-12日,2019年全球华人大气海洋科学大会暨第八届美国华裔大气海洋协会(COAA)国际大气海洋气候变化会议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该会议在南京举办还属首次。

COAA即美华海洋大气学会,是由美国大华府地区大气海洋领域的华人科学家于1993年发起组织成立。学会的宗旨是致力于促进高校、政府、企业界等机构的大气海洋科技工作者之间的最科研成果交流和多学科之间的合作交流

本次会议主题聚焦气候变化科学和精准天气预测,围绕气候变化、海洋科学、地球模式、空气污染等全球科学界关心的议题展开深入研讨。会议吸引了200多名世界华人大气海洋学者参加,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中国科学院院士戴民汉、王会军等多名中国和美国科学院院士,以及中美各大气海洋专业领域的顶级华裔专家学者。

本次会议共有十一个专题, 包括长期气候观测,观测资料分析,全球和区域气候再分析,气候模式模拟研发、验证和预测,气候变化的影响和适应,空气污染和气溶胶,恶劣天气及中尺度气象学,数据同化技术在全球变暖背景下对精准天气预测和极端天气分析和预报的提高等等。会上各位专家学者共作了150余场精彩报告,一同探讨人类大气海洋气候变化。

目前全球变暖正在威胁人类的生存环境,本次会议将进一步推动华裔学者在全球变暖方面的研究,为预测和适应全球变化的影响带来有益的探索。

据悉COAA自成立以来已经组织和承办了八届国际大气海洋科学研讨会,成功地推动了大气海洋领域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发展。COAA作为全球华人海洋大气界学术交流的一个平台,目前全球拥有近800名会员,包括一批在大气海洋领域享有国际声誉的专家、学者,其中有美国科学院和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气象学会会士。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