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高性能纯电动大客车动力平台关键技术及整车应用”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在北京对北京理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2017年度立项项目“高性能纯电动大客车动力平台关键技术及整车应用”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参与单位骨干成员、中期检查专家组及专项办相关人员等共4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检查会议。
  检查会上,专项办介绍了中期检查目的、各方职责与组织方式、检查结果及处理等,强调了专项办要进一步优化项目管理流程,赋予科研人员自主权,激发创新活力。项目团队负责人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研究进展、技术指标、成果水平、组织管理以及项目下一步执行计划等。专家与项目团队就项目实施情况展开深入的讨论,专家组建议项目团队后续加强整车及关键零部件示范应用的可靠性验证。
  该项目围绕分布式驱动纯电动客车、寒冷地区纯电动客车和高温高湿环境纯电动客车等三类整车及其相关部件系统等开展了技术攻关。项目团队成功研制3款大客车:高效分布式驱动纯电动大客车,全气候(环境温度范围覆盖-20℃到40℃)续驶里程超过320公里;寒冷地区纯电动城间大客车,可实现在-35℃环境温度下的快速冷启动与稳定运行;高温高湿环境纯电动公路大客车,30分钟最高车速超过120km/h,可在45℃的高温高湿环境下稳定运行。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