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化集成化软件互操作平台”项目中期检查会在京召开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云计算和大数据”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对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牵头的“面向智慧城市的智能化集成化软件互操作平台”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神州数码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组专家等检查组成员、项目负责人和研究骨干,以及专项办管理人员等近5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专项办同志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期检查的工作依据、原则和目的、工作思路、检查流程、资料要求和检查要点等情况。随后,项目负责人从项目研究目标、项目进展、研发和应用成果推广、经费使用、后续工作计划等方面报告了项目中期执行情况,并对当前项目成果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讲解。专家组对项目研发的“I3City智能化集成化软件互操作平台”(以下简称“I3City平台”),以及基于I3City平台在衡水大数据中心及信息服务平台项目的应用示范成果进行了现场检查,建议项目组进一步梳理项目成果,凝练技术亮点;加快推进示范应用,加强研究成果在示范应用中的集成和体现。
  经过一年半的项目实施,项目组面向城市信息系统互联互通、城市全面认知与理解、城市复杂运行机理发现、异构分散系统集成与融合等新型智慧城市发展的技术难点与引用趋势,研发了I3City智能化集成化软件互操作平台,完成了首个百万级人口城市的应用示范工作,已经初步形成了基于云计算、城市大数据驱动和智能化融合服务导向的智慧城市生态雏形和使能技术支撑体系。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