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效灵活二次再热发电机组研制及工程示范”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开展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中心“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组在江苏宿迁市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中国国电集团公司)牵头的“高效灵活二次再热发电机组研制及工程示范”项目,采取现场检查的方式进行了中期检查。项目牵头单位及课题承担单位科研管理部门代表,项目负责人和骨干成员,专项总体专家组责任专家、同行专家等检查组专家,以及专项办相关人员共60人参加了检查工作。
  会上,国家能源集团科技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能源集团科研管理部门将持续为项目的组织实施提供支撑保障作用。专项办负责人依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相关管理规定和规范,对中期检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二次再热发电机组示范工程建设、168小时试运行等项目中期节点任务完成情况。检查组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总体进展良好,同时对项目创新性成果的进一步凝炼、项目经费的统筹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专项办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项目牵头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在下一阶段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要进一步凝练创新成果,对比原有基础体现技术创新增量;其次,要聚焦项目核心关键问题,利用示范工程的有利条件开展研究工作,提升项目综合绩效;最后,项目牵头单位要发挥项目经费管理的责任主体作用,进一步加强资金的日常管理和监督。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