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京津冀协同创新区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中期检查在京召开

  6月25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公室)组织专家在北京对中科院计算机网络中心牵头的“京津冀协同创新区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高技术中心卞曙光副主任、科技部高新司、项目牵头单位相关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组有关专家、同行专家和财务专家,专项办相关人员,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骨干成员6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项目目标是通过构建京津冀科技服务资源池,搭建京津冀综合科技服务平台,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装备制造、生态环保等领域开展科技服务应用示范,推动北京科技服务资源向京津冀地区的辐射和共享,支撑京津冀协同创新功能构建。
  检查会上,专家组就项目需解决的创新服务模式研究、资源池建设、关键技术研究等内容提出了建议。会议强调:一是应加强课题间的协同,切实开展特色资源池和课题成果的整合,以形成京津冀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二是进一步突出京津冀地区的区域与产业特色,凝练服务需求,形成服务特色和服务模式;三是强化法人责任制落实,不断加强项目管理创新,提高项目经费预算执行率。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