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启幕

7月14日,2019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宁夏分营活动正式启动。来自银川市和自治区教育厅直属中学的60名优秀高中生和4名带队教师以及唐徕中学近百名师生共同参加。

这个7月,全区五市的165名优秀高中生和13名带队教师将分别前往北京、江苏、浙江、陕西、四川、福建等六个省市的11所重点高校开展为期一周的科学营活动。其中,北京高校60人(清华-航天科技专题营10人);江苏高校30人;浙江高校15人;陕西高校30人(西部营中科院西安分院);四川高校15人,福建高校15人。

据了解,在短短的一周时间里,营员们将聆听专家院士的精彩报告,与专家教授面对面的交流,与在校大学生一起开展科技文化交流,一起在高校实验室做实验,亲身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大学独特的校园文化生活。

而在全国,这个暑假期间将有近1万名优秀高中生奔赴全国50多所重点高校和科研院所,参加为期一周的高校科学探索之旅。在每年的高校营活动中,都能涌现出一大批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的优秀学生。

“这不仅是一次社会实践,更是一次丰富人生阅历,可以让我们树立人生理想、怀揣科学梦想、立志科技报国。”启动仪式上,来自中卫一中的田飞翔同学如是说。今年的高考中,他以655分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

随后,高校营活动管理办公室向参营学生和带队教师专门进行了入营安全教育、宣讲参营纪律,明确带队教师职责;同时与带队教师签订了《安全责任书》,确保全体营员安全、有序、高效地完成所在高校的各项活动安排。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科协、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宁夏科技馆、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承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