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阶段性成果亮相海南博鳌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7月1-3日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球汽车产业主要相关方相聚一堂,共议汽车产业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的21个项目阶段性成果在大会展出,涉及动力电池与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驱动与电力电子、电动汽车智能化、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插电/增程式混合动力系统和纯电动力系统6个技术方向。
  “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是科技计划改革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设立的首批6个试点专项之一。按照国家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的总体部署,“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于 2015开始启动。目前,专项已经过2016-2018三个年度的项目立项完成全部研发任务的部署,并已梯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通过专项实施,将为我国新能源汽车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