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面向2035年的材料领域科技发展战略专题研究开题会在京召开

  根据科技部《关于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规划战略研究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及部领导在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推进会上的工作部署和指示,高新司近日在北京召开了面向2035年的材料领域科技发展战略专题研究开题会。高新司、高技术中心有关同志及战略研究专家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部领导关于2021-2035年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战略研究的相关要求,介绍了材料领域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工作方案编制进展情况,并就该方案展开了热烈讨论。会议还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明确了本次战略研究的工作目标、重点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进度安排,要求按照科技部的整体部署,对材料领域的重点发展任务进行分类梳理,根据任务的紧迫性提出实施步骤建议;会议还要求战略研究要以完善材料技术体系和达到战略目标为出发点,从规划、项目、基地、人才、国际合作以及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保障措施建议,以形成开放高效的协同创新体系。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