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农村科技司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调研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重点措施,着眼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坚持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在调研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按照主题教育关于深入开展重实效、接地气调研的相关要求,2019年6月27日,农村司蒋丹平副司长带队赴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在管理运行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的作法和经验,为农业农村领域创新平台建设提供了借鉴参考。江苏省科学技术厅、南京市科学技术局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调研。
  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2月,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由专业研究所、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企业联合创新中心等组成。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着眼于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探索“把研发作为产业,把技术作为商品”的新模式,致力打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通道,为产业发展持续提供技术支撑。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目前已建设新型研发机构47家,衍生孵化科技型企业504家,累计实现研发产业产值超2000亿元。
  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发展历史、组织架构、发展目标及创新成就等方面的内容,并会同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人员就科研项目管理、人员绩效评估考核、产业需求挖掘等问题进行了座谈。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致认为,新型研发机构在发展过程中,一方面要有明确的责任主体,重点构建创新网络,集聚创新链和产业链,并遵从行业发展的自身规律;另一方面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最初设立研发机构的目标,为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不与高校争学术之名,不与企业争产品之利,围绕初心和使命加大创新力度,充分发挥研发机构与产业的桥梁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推动使命担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