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山西综改示范区打造“人才特区”最高补助50万

7月15日,新修订的《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办法》正式发布,山西综改区将努力打造最具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人才特区。

《办法》明确,未来,引进和培育山西综改示范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人才及团队时,可采取“一人一策”,大力引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亟需的杰出领军人才。

在人才奖励方面,对主持开展山西综改示范区科技研发、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的人才及团队,可按照山西综改示范区对其项目的年扶持资金到位金额的10%给予生活补助。其中,A类人才及团队给予不超过50万元。

对在产业一线开展技术创新并对山西综改示范区产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高技能人才给予奖励。对于山西综改示范区推荐,成功申报院士工作站的,给予50万元的补贴;新建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20万元的补贴。

对于经山西综改示范区投资项目入区审核通过,或山西综改示范区重点培育企业,可推荐符合条件的人才免费入住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公寓,入住人才公寓实行年度审核管理。同时,开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优先为入区工作的人才提供落户、签证、配偶安置、子女入学、医疗社保等服务。符合条件的,可免费入住山西综改示范区人才公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