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微信小程序编程进校园  百名“程序员”比拼创意作品

今年我不是小学毕业吗,看到班里同学们很多人都在忙着写同学录。我感觉纸质的同学录不仅写起来很费时费力,而且还浪费纸张。来自山西太原的郭惟一15日在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说。

郭惟一今年12岁,六年级刚刚毕业。当时就想,要是能把同学录也做成小程序,人人都能看到,不仅能永久保存大家的信息,还能插入照片、视频啥的,肯定是一件非常酷的事情

为了完成这个任务,每天尽快完成作业后就会留下更多的编程的时间。编了一个月终于内测上线了,几位同学又给BUG提建议,他又进一步修改程序。

郭惟一回忆说,最可笑的是有一次,在电脑前狂敲代码,就差最后的测试了这时家里的猫咪突然蹿上电脑桌,踩在了回车键上,这时编写的程序开始了运行,最后居然通过了测试

终于不负众望——我开发的同学录小程序于今年3月上线了!用户体验居然还很好,受到同学和老师的追捧。他说,今年7月小学生活结束了,可开发的同学录小程序里面的信息作为学校记忆的一部分永远地留在了班里每个同学的微信里,也留在了班级网页里。

7月15日,由腾讯主办的2019全国青少年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正式开营,并在广州举行开营仪式郭惟一成为创意营的一员。

全国青少年微信小程序编程创意营是微信搭建的帮助青少年学习编程、使用编程、提升编程能力、产出编程作品的平台,主题聚焦“让创造产生价值”。首届小程序编程创意营以广东省为起点,与广州大学附属中学进行试点合作,来自广东省的100余位初中生将历时两个月进行编程开发、并角逐优胜奖。

在为期两个月的活动中,微信将会为100余位初中生“小程序员”提供为期6天的官方培训,帮助参营学生了解和学习完成一个小程序所具备的基础能力。完成培训后的同学们将会自由组队,完成小程序提案、制作、发布、评比等一系列流程,在动手实践中提升小程序策划和开发能力。

除了提供学习平台外,微信还将以资鼓励青少年创造。微信将为最终取得优胜的队伍提供价值18万元的现金奖励,以及一趟48小时编程创意之旅。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