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使命”情景式党课教育活动

  7月15日,青海省科技厅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初心使命”情景式党课教育活动,厅党组成员、巡视员、副厅长毛学荣,厅党组成员张超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传范,厅副巡视员周永明,厅系统老干部代表、党员干部共6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两弹一星’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宣讲教育报告团为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作了题为《“两弹一星”奋斗史研究》的情景式党课。党课共分五个篇章,通过演讲、音诗画、情景剧、现场讲解等形式,从青海原子城的创建、新中国创立初期为“两弹一星”事业做出巨大牺牲和贡献的科研人员的奋斗故事、我国核事业发展的辉煌历程等多个角度,再现了老一辈科学家和共产党员响应祖国号召,胸怀强国梦想,甘当无名英雄的感人故事,追忆了他们在青海金银滩大草原工作生活的点滴,以及青海各族儿女为中国核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党课内容架接时空、寓情于史,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体现了“两弹一星”精神的丰富内容和精神内涵,凸显了“中国原子城”在新中国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和突出贡献,展现了青海科技发展史上的“光辉一页”和“雄伟高峰”。
  毛学荣强调,要紧密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以本次党课为契机,以党建联创为抓手,在“两弹一星”精神激励下,以“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高地”为使命,进一步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以知促行、以行促知、知行合一,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推动全省科技工作展现新作为、跃上新高度。
  本次情景式党课教育活动是省科技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举措,党课的举办,使厅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得到了灵魂的洗礼、思想的升华、道德的滋养,对新时期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和奋斗精神融入到推动全省科技事业发展之中,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教育意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