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山东威海举办

  7月9-10日,2019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在山东威海市举办。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中心创始主任恩瑞克·德里奥利、中国膜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继文、山东省外国专家局局长张祝秀、威海市副市长张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会议由山东省科技厅、威海市人民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联合主办,以“汇聚创新资源,膜力驱动发展”为主题,邀请意大利国家研究理事会膜技术中心主任阿尔伯特·费格里博士、捷克膜学会主席卢博斯·诺瓦克博士等8位国外膜科技领域专家以及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和研究机构的50余名国内专家和160多位企业代表围绕“膜技术在水处理中的应用-工业废水零排放”进行专题报告、对接交流及合作洽谈。
  张祝秀指出,山东正在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新旧动能转换的支撑引领作用,聚力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做优做强做大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等十强产业,进一步拓展高质量发展有效路径。积极挖掘开放潜力,加大开放力度,集聚国际科创新资源,助力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欧盟是世界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之一,科技创新资源丰富,近年来,山东省与欧盟的科技合作不断增强,与包括欧洲膜学会在内的众多科研机构开展务实合作,取得显著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大会,能进一步集聚国内外膜技术领域创新资源,吸引更多膜技术落地转化,加快膜产业发展,增强创新动力和经济活力,助力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同时,诚挚邀请与会专家来山东省创新创业,我们将给予大力支持和全方位服务。
  这是威海市连续第16年举办中欧膜产业技术创新合作大会,通过这个平台,威海市不仅与来自意大利、捷克、西班牙、俄罗斯等国家在内的国内外膜技术及相关领域专家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良好的资源集聚效应,推动该市膜相关企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成长壮大,更是实现了从技术研讨向技术合作并实现产业化的成功转型。
  会上,举行了中欧水处理及膜技术创新产业园开园仪式及8个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创新产业园由威海市政府、中国膜工业协会、欧洲膜学会、哈尔滨工业大学共同打造,即将有12家膜材料制备及应用企业进驻。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