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11家科创机构入驻南京星河产城融合中心

7月12日,11家优质科创机构、研发中心、孵化基地等与星河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包括烯旺集团华东总部入、中科软国际创新总部等一批重量级科技型企业即将入驻南京星河WORLD,同时成立南京红土星河创业投资基金。来自全国的科创企业、产业技术研究顶尖专家、投资行业头部机构、银行和主流媒体超600人,参与见证了现场研讨和签约。

本次会议邀请到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务院参事室调查中心理事长、中国统计学会副会长姚景源两位重要嘉宾做开场致辞从宏观视角剖析南京的发展大势

姚景源认为,实现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在于实现中国经济的转变——从高速增长转变为高质发展,做到创新、开放、绿色、高质量。他认为星河集团必定能为南京吸引来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创业人才,为带动区域增长、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做出贡献。冯冠平作为本场发布会的重要演讲嘉宾,现场展示了石墨烯的应用前景,他认为发展高科技,不仅需要尖端的科研团队,还需要像星河这样提供综合产业服务的企业来补充科研团队市场化的短板。

据悉,该项目是星河在华东区域打造的首个产城融合项目。该项目总体量约60万㎡,以“一轴两心,产城融合”为设计理念,打造涵盖“产学研基地、创客空间、企业孵化器、企业加速器、总部基地”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园区载体。南京星河WORLD“产城融投”模式和七大高端业态,在玄武新中心为城市创造“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业高地、为城市精英构筑国际化全能生活圈的美好蓝图,必将成为创新人才的向往之地、创新项目的集聚之地、创新企业的成功之地。

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研究员、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左春,从“科技创新、资源对接、专业金融服务”多个维度,介绍了“产城投融” 四位一体的全生态载体创新模式,运用联盟共享理念,铸就创新经济新引擎。解密星河产业打造“留产业、留人才、留税收”的产业高地,实现产城融与人文和谐共荣发展的重要原因。

南京市玄武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表示,玄武区近年来着力推进“地区与人”的创新经济建设,铁林红山新城系区域面积、科创空间、发展潜力最大的产业园区,而南京星河WORLD正当其中未来玄武区将从交通环境产业政策支持等多个方面打造产城融合、政策优惠高新发达的玄武新城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