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召开

  7月15日至19日,第十九届全国科学计算与信息化会议在贵州省遵义市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分会主办,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与遵义师范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2个科研机构、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等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共作64个专题报告,包括14个特邀大会报告和50个分会报告。会议报告涵盖了该领域中许多富有挑战性的技术主题,包括大科学工程中的数据获取、物理软件与数据处理、网格计算与分布式计算、高性能计算、人工智能、云计算与大数据、信息化与基础设施等,集中反映了本专业的发展水平。

  会议期间还开展用户类大科学装置信息化和5G科研应用两个专题论坛,专题讨论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中国散裂中子源(CSNS)、上海硬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SHINE)等用户类大科学装置的科学数据管理与信息化,以及5G技术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