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原技术市场成立暨首届中原技术交易高峰论坛在山东菏泽成功举办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技术转移体系建设的意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9月7日,由山东省科技厅、菏泽市政府主办,菏泽市科技局、菏泽高新区管委会和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联合承办的中原技术市场成立暨首届中原技术交易高峰论坛在山东菏泽举办。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杨显武、中国技术市场协会副会长武毅、山东省科技厅副厅长于洪文、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等出席论坛,来自江苏、安徽、陕西、山西、河南、河北等地的企业、高校院所、生产力中心共计60余人参加论坛。
  科技成果转化历来是科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一个需要与时俱进、不断创新探索的领域。围绕贯彻落实国务院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决策部署,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主要从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推动落实职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的相关政策,激发成果所有人,特别是完成人的积极性;二是推动建立促进成果转化的服务机构,使之更系统、更高效、更专业;三是推动科技金融创新发展,使金融服务更加符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创新创业的要求。
  围绕技术市场体系建设、技术经纪人服务、资本市场发展对技术市场建设的借鉴意义三个专题,北京技术市场协会副秘书长张若然、上海科技交流中心成果处相关负责同志、中国农业大学期货研究中心研究员史建勋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中原技术市场是依托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中原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应用与示范项目,由山东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等六家企事业单位联合共建的综合性、跨省域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中原技术市场以 “立足菏泽,服务山东,链接晋冀鲁豫皖,面向全国”为市场定位,聚焦产业链与技术链的交汇,整合高校及科研院所、企业、行业优秀科研成果、人才资源、资金与先进模式,开展全产业链的科技创新服务,努力打造具有影响力辐射带动能力的区域创新服务品牌。通过高效配置创新资源,健全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和技术市场服务体系,促进国内外优质科技成果在菏泽转移转化,全面提升区域科技创新实力,培育壮大战略新兴产业,推动菏泽市科技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菏泽实现打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以及鲁苏豫皖四省交界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的目标。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