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根据中央和上海市委的统一部署,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坚持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上海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邹明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副组长于莹和全体指导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宣教科技干部处云亚军同志到会指导。
  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市科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安排、认真准备。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党史和新中国史,党章、《准则》、《条例》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采用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个别访谈、“四责协同”检查调研、设立意见箱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主要领导带头,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开展深入的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刘岩同志首先代表班子作检视剖析,重点检视了五方面的问题,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明确了整改的思路和举措。刘岩同志带头开展了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互相之间开展了批评帮助。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互相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真言,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邹明同志代表市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进行了点评,认为市科技两委领导高度重视、准备充分,主题明确、重点突出,严肃认真、深入具体,会议达到了沟通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坚持紧扣实际,抓好整改,坚持广开言路,接受监督,坚持长效常态,严格落实等三点要求。
  刘岩同志代表市科技两委班子表示,一定将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个新的开端,牢记初心使命,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全力推进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一是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成果转化,建立长效机制。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推进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的课题,领导干部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发展。三是强化使命担当,奋力推进科创中心建设。要激发科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按照李强书记党课提出的“山、海、铁、火”要求,奋力推进科创中心形成基本框架体系,推动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建设迈向新的征程,展现新的作为。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