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在绵阳举行

  9月3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四川省第三届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大会在绵阳举行。本届大会作为第七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配套活动,以“新技术、新体验、新发展”为主题,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中国联通5G文旅行业总监韦广林等多名文化旅游新技术研发领域专家学者,阿里、腾讯、华为、联通、移动等国内知名企业和通讯运营商,及省内川大智胜、中科大旗等多家文化旅游新技术应用企业代表参加大会,共商文化旅游产业科技创新。
  大会宣布了绵阳市文化旅游新技术孵化(产业)园正式开园。目前,该园已经引进泛美航空、四川纵横、北京金石莲华、绵阳特飞等以通航新技术+旅游为特色的高新技术项目14个,签约资金90亿元,预计到2025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将建成四川最具影响力的文旅新技术产业园。大会还邀请了云计算、5G+、AI技术、VR等相关领域嘉宾进行新技术应用助推文旅高质量发展主题对话会等各项分支活动,深入探讨智慧文旅平台的建设与文旅融合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全面推动四川省文化旅游转型升级创造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
  此外,30余家参展商以组团的形式组合设立了以5G应用、智慧景区、智能导览、文旅融合、智慧文旅行业监管、县域文化经济、智慧照明等为主题的文化旅游新技术展,给与会嘉宾及观众带来了最新票务系统及闸机管理、全域旅游资源数据库、3DVR、AI机器人、VR全景设备、北斗智游星、“5G+智慧文旅+新媒体”直播等最新智慧文旅技术应用产品,让大家零距离体验新技术为旅游带来的科技魅力,感受文化旅游产业在新技术加持下产生的新变革。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