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中厄(瓜多尔)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基多召开

  2019年9月23日,中国—厄瓜多尔政府间科技合作混合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基多召开,中国科技部副部长黄卫与厄瓜多尔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秘书处科技创新副国务秘书卢尔德·克鲁兹(Lourdes Cruz)共同主持会议,厄高等教育科技创新秘书处高等教育副国务秘书阿尔多·马伊诺(Aldo Maino)参会并致辞。中国驻厄使馆、厄外交部以及双方合作活跃的大学、科技企业和科技园区派代表与会。
  黄卫副部长表示,中国政府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致力于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近年来中国科技创新能力显著增强。中厄双方对科技创新在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认识一致,中方重视发展与厄方的科技合作关系。2018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会见厄瓜多尔总统莫雷诺时表示,双方要密切高层及各领域各层级交往,鼓励人文、科技交流。本次会议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双方应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深化双边科技合作内涵,选准未来合作方向,推动中厄科技创新合作早出成效。
  卢尔德·克鲁兹副国务秘书表示厄中双方科技合作基础良好,厄方愿与中方通过科技人员交流、开展联合研究等方式,在生物多样性、农业科技、信息通信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务实合作,为两国科技进步和民生改善作出贡献。阿尔多·马伊诺副国务秘书对中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提出希望两国科技主管部门保持友好往来,为双边科技创新合作搭建良好平台。

  双方与会代表回顾了已取得的合作成果,围绕中厄两国科技创新政策、未来科技合作方式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会后,双方签署了混委会会议纪要。为进一步推进中厄科技创新合作,双方续签了部门间合作协议(上一次签署于2015年),确定了未来五年科技合作框架。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