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第十八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威海召开

  9月27日,第十八届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年会在威海召开。会议以“协同创新,升级赋能”为主题,旨在总结华东六省一市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创新实践经验,研讨双创升级背景下孵化器高质量发展,促进区域协同发展新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孵化器和众创空间等孵化载体稳步发展,力争为全国孵化器发展提供更多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科技部火炬中心四级职员段俊虎、青岛国家海洋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党安涛、威海市副市长叶立耘出席并致辞。
  段俊虎在致辞中提到,近年来,随着《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展众创空间推进大众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出台,全国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蓬勃发展。华东地区创业孵化机构占全国总数的40%,孵化器建设事业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孵化器数量多,孵化质量高,孵化模式新颖,孵化成效显著,为全国孵化器发展提供了许多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华东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网络是目前合作最为紧密、活动最为丰富的全国孵化器区域合作网络之一,对促进华东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真诚地希望华东地区的孵化器能再接再厉,不断开拓创新,在机制创新、能力提升、资源整合等各个方面进一步探索和积累经验,为华东地区的经济发展以及全国孵化器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山东省科技企业孵化器行业协会揭牌。科技部火炬中心孵化器管理处负责人、艾瑞咨询集团高级分析师周岷峰分别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中国产业孵化器创新发展与趋势研究”作主题演讲和主题分享。与会代表围绕“大中小融通”“传统孵化器转型”“专业孵化器”主题进行分组研讨交流和圆桌论坛。会议还进行了“郭永怀之星创新争霸赛暨首届驻威高校大学生创新大赛”推介,发布了威海高新区指数,组织参观考察了威海科技企业孵化器优秀成果展和威海临港区碳纤维产业园。
  本次年会由科学技术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中心、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威海市人民政府共同指导,华东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作网络、山东省科技服务发展推进中心、威海市科技局等共同主办、承办。来自华东六省一市的行业协会、科技企业孵化器代表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