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海深无人潜水器AUV关键技术研究”等8个项目中期检查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9月26日,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以下简称“21世纪中心”)在北京会议中心组织召开了“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重点专项“全海深无人潜水器AUV关键技术研究”等8个项目的中期检查会议。中期检查专家组、各项目承担单位科技主管领导、项目及课题负责人、项目财务助理及主要研究人员共80余人参会。自然资源部科技司和中国科学院重大任务局代表出席会议。
  中期检查按技术检查和财务检查分组进行。各项目组按照中期检查要求详细汇报了项目总体执行情况、阶段性成果、一体化组织实施和资金执行情况,以及项目执行中存在的主要技术和管理问题。专家组按照中期检查规范相关规定和任务书中的中期检查有关要求,围绕全海深无人潜水器关键技术,“蛟龙”号、“海马”号和“潜龙二号”潜水器的升级改造及科学应用,深海仪器装备规范化海上试验,以及项目组织管理和经费使用情况,与项目团队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与质询,认为:7个项目按计划正常执行,总体进展良好,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中期考核指标;1个项目与计划进度相比有滞后,后续需加强组织实施。
  通过此次中期检查,较为全面地掌握了这8个项目的总体进展情况以及在技术研发、组织实施和财务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一步,21世纪中心将及时反馈中期检查意见,并会同专项总体专家组加强项目跟踪管理,督促项目组进一步加强组织实施,确保项目目标和考核指标的实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