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组织召开“化学生物学在生命科学中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

  为促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项目间的交流,推动化学生物学与生命科学的交叉融合,近日,高技术中心“蛋白质机器与生命过程调控”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在清华大学组织召开“化学生物学在生命科学中的机遇与挑战”专题研讨会。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的20余位专家参加了研讨。研讨会由蛋白质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饶子和院士主持。
  各项目团队从不同方向介绍了化学生物学新技术和新方法的发展现状,并围绕化学生物学在蛋白质与生命科学中的应用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探讨。与会专家对各团队所取得的进展以及在蛋白质机器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各团队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前瞻性地提出未来化学生物学领域的发展重点,为推动重大科学问题的解决和关键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