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品质阻燃纤维及制品关键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议在北京召开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重点基础材料技术提升与产业化”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品质阻燃纤维及制品关键技术”项目中期检查会。高技术中心领导、专项办相关同志、专项总体组专家、同行专家、财务专家、项目牵头单位、课题承担单位相关人员约70人参加会议。
  该项目围绕“高品质阻燃纤维及制品关键技术”,开展了阻燃聚酯、聚酰胺和再生纤维素纤维全链条的研发工作,在纤维的耐久阻燃、抗熔滴、抑烟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目前在3万吨/年连续生产线上实现了高阻燃性耐热、抗熔滴聚酯的规模化生产,阻燃聚酰胺切片和纤维实现了规模化制备,开发出高强耐久性阻燃再生纤维素纤维和多组分纤维协同阻燃织物制备关键技术,在阻燃服装中得到应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项目中期取得的进展和成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强化项目负责人的牵头作用,促进项目各单位协同创新,保障项目协同推进;二是要对标阻燃纤维的世界发展前沿,聚焦关键科学问题和共性关键技术,切实解决行业技术难点;三是要加强项目重点成果的验证和示范,实现成果的可复制、可应用、可推广,最终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