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数字教育众筹众创的个性化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中期检查在华中师范大学进行

  近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在华中师范大学对该校牵头承担的“数字教育众筹众创的个性化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相关人员,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责任专家、同行专家、财务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相关校领导、项目负责人、项目管理委员会、课题单位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项目负责人杨宗凯教授、课题代表刘三女牙教授从项目研究进展、预期经济社会效益、人员及经费投入情况、配套支持条件情况、组织实施管理情况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实地考察了项目成果展示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
  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认为项目在数字教育服务众筹众创理论构建、数字教育资源生成与聚合、个性化服务和服务交易监管等技术攻关、平台应用示范等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完成了预定任务,达到了项目中期的考核指标,同时就围绕众筹众创和个性化服务提炼重点研发标志性成果,并进行应用示范、突出项目亮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该项目以众智科学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创新驱动力,开展教育资源供给侧和个性化教育服务模式的创新探索,攻克基于众筹众创的教育服务供给、个性化服务适配以及服务交易保障等共性关键技术,研制数字教育众筹众创个性化服务平台,开展规模化应用示范,建立可持续发展的个性化教育服务创新体系,缓解当前人们对高质量个性化教育服务的普遍需求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对促进国家教育改革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