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哈长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通过中期检查

  9月20日,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应用示范”重点专项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专项办)组织专家在哈尔滨对黑龙江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牵头的“哈长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研发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黑龙江省科技厅、项目牵头单位相关领导,专项总体专家组有关专家、同行专家和财务专家,专项办相关人员,课题负责人及参与单位的骨干成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目前项目已研究了哈长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生态系统及服务模式、综合科技服务云平台相关技术,汇聚了区域综合科技资源,初步构建了区域综合科技服务平台。检查会上,专家组建议项目进一步围绕哈长城市群实体经济对综合科技服务及平台的实际需求,理清主线,梳理模式,开展针对性的研究,做出科技资源及服务的内涵;加强课题研究,强化课题成果在项目中的集成,以形成一体化服务模式与平台。
  该项目紧密围绕现代服务业共性关键技术研发及科技服务应用示范的核心理念,以提升哈长城市群协同创新能力为目标,整合科技服务资源,打造哈长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以完善区域科技服务生态系统为目标,构建区域综合科技服务生态循环模型,揭示区域科技资源共享生态化演进的动力机制和规律,并且在哈长城市群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三个重点产业领域进行示范。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