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感恩守护,贵阳100个小区获捐口罩

“真是救急!真是及时!”3月13日下午,科技日报社贵州记者站携手贵州华夏骨科医院、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向贵阳100个小区物管公司发放口罩、牛奶、一次性手套等捐赠物资。目前,贵阳实施封闭管理,各大小区成为战“疫”第一线。

“这份物资来得太及时!”当天下午,在贵州华夏骨科医院门口,贵阳百兴物业负责人赵女士和一名工作人员前来领取口罩等物资。赵女士说,自己所在的物业公司负责碧海观山小区的物业工作,贵阳市实施小区封闭管理后,15个物管人员一直坚持在战“疫”第一线。

“任务很重,除了要守好小区卡点,严控进出人员,做好人员排查和体温测量等工作,还要为业主提供各种便利和服务。”赵女士说,不过,由于防护物资欠缺,物管人员的口罩都反复使用,也有好心的业主,时不时3个、5个“接济”他们。


捐赠现场。

另一位小区物管人员告诉科技日报,目前,小区的防控任务很重,但他所在的物业公司也缺口罩、体温枪等防护物资,就他自己所戴的口罩,已经戴了整整三天了。

当天,7000个医用口罩、300件优质牛奶、150包一次性手套和10把红外线体温枪,捐赠给贵阳100个小区物管公司和贵阳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乡各个防控卡点。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科技日报社贵州记者站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先后携手贵州好一多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华夏骨科医院向贵阳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滞留在贵阳的湖北籍游客,捐赠医用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牛奶等物资,价值60多万元。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