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武昌方舱医院第二批26名新冠肺炎患者康复出舱

继第一批28例新冠肺炎患者2月11日康复出院后,2月13日下午,武昌方舱医院再有26例患者顺利出舱。通过对临床症状的观察、影像学评估和核酸检测,这些患者均达到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规定的出院标准,方舱医院各病区领队向他们逐一颁发《出院证明》并祝贺出院。

经过出院前全面喷洒消毒、更换了新外套的26名出舱者,纷纷来到出院展板前合影留念。从患病最初的恐惧,到入住方舱时的怀疑,到现在康复后的喜悦,每个人都感慨万千。从病人嘴里听到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感谢”:感谢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悉心照护,感谢政府的周到服务,感谢国家的不离不弃……

据介绍,这批病人多数将返回家庭继续隔离观察,家中条件暂不适合的将由社区统一安排到指定酒店隔离。武昌方舱医院医疗队长马永刚介绍说,经过10天的运转,武昌方舱医院已步入正轨,后期将陆续有更多病人康复出院。武昌方舱医院将紧紧围绕“应收尽收”开展工作,对入舱新冠肺炎轻症患者精心施治,并按照标准评估病人康复情况,进一步加快周转,提高方舱的收治效率。

马永刚表示,这些轻症患者出舱后,接受医疗服务并不会终止。武昌方舱医院还将定期电话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康复情况。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