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北极”漠河公务人员扫码登记十秒通行

“北极”漠河天寒地冻,公务人员每天上下班时间集中,手写填表登记方式速度慢、效率低、容易造成人员聚集。如何在疫情防控中看住门、管住人?

漠河市金沟林场率先推行利用微信小程序“出入速记”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出行的公务人员只要用微信扫一下二维码,首次扫码后录入自己基本信息,就可实现每次出行扫码通行,整个过程只需要十秒钟,极大提高了公务人员进出小区的登记速度和通行效率。

王景阳拍摄

漠河市各居民小区也实行封闭式管理,只留一个进出口,由全市各单位抽调人员进行管控,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管理。

据金沟林场尹德志介绍说,零下二十多度的天气在小区出入检查口登记特别冻手,笔也经常冻地写不出字,通行速度慢、效率低。用了这个小程序以后,一次性填写信息,之后出入只要微信扫码,就能准确获得人员的姓名、出入时间、工作单位等详细信息,特别简单快捷。

王景阳拍摄

漠河市公务人员梁闻娟说,之前手写填表登记每次都需要将近两分钟的时间,感觉微信扫码还是非常方便的,扫一下就可以走了,节省时间,也可以避免人员聚集,防止交叉感染。

漠河市将在全市范围内推广使用微信小程序“出入速记”。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