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山东港口:用温暖和力量守护6万海港员工战“疫”

跟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如何以实际行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要求,做到全力守护每个生命?山东省港口集团坚持以人为本,当好员工最强后盾,实施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九条举措”,抓实防控措施,抓细关爱举措,用爱坚守,凝聚力量,竭尽全力全方位守护每一位员工的健康平安,打造平安的港湾,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山东港口力量。

山东港口青岛港协调青岛市公交部门开通职工专用交通车。 受访者  提供

全员保障:一个都不能少

生命至上,大爱无疆。面对严峻形势,山东港口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多措并举,以实实在在的硬核措施给予员工实实在在的保障。

2月11日,山东港口制定下发了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九条举措”,从强化物资保障、保障人员健康、合理安排调休、关爱职工家庭、落实待遇保障、选树先进典型、强化表彰激励、加强骨干推优、落实减负举措等九个方面,覆盖职工生产生活方方面面,条条暖心、句句关爱,实打实的为奋战在港口一线的职工送去温暖呵护。2月13日,关爱持续加码,在特殊时期再次给广大职工送去一份特殊关爱:主动对接保险机构,为包括劳务工在内的6.04万名在港从业人员紧急增加“新冠肺炎”专项意外保险,同等用工、同等待遇,惠及全港员工,充分彰显了企业担当。

岗位关怀:温暖常伴左右

生命重于泰山。山东省港口集团秉持高度负责的态度,从就餐、交通等细节入手,切实关心关爱职工,直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各项权益,让员工在港口、在岗位感受到最贴心的温暖。

山东港口青岛港领导班子带头到一线实地关心、了解职工需求,鼓劲加油,送去慰问品;协调青岛市公交部门开通18条职工专用交通车线路,让职工疫情期间出行无忧;发挥青岛阜外医院专业优势,联系医联体单位青岛健联医院,根据湖北卫健委公布的预防新冠肺炎中草药方剂,为职工提供19.35万剂预防性中药方剂;全力开源寻源,全面满足疫情防护需求,累计配发30余万只口罩、14000升消毒液等充足防护物资。

山东港口日照港发起“抗击疫情青工需求调查”活动,围绕入住青年公寓的员工最需要解决的生活、工作问题征集意见建议,并送去水果、速食食品和防护用品。

烟台港开展海外员工家属送温暖活动,为海外员工家属送去慰问品等,解除海外员工的后顾之忧。  受访者 提供

山东港口烟台港专门采购了一批金银花、维生素C泡腾片等慰问物品,派发给客运站、售票中心等一线单位职工,帮助职工提高自身免疫力。

山东港口渤海湾港针对距离市区较远的现状,推行三班连班倒班制度,增加工人休息时间,减少人员大规模流动;同时加强应急演练,提高防疫工作人员规范使用防护用品等防控措施及各种突发事故的应急能力。

温暖到家:让职工后方无忧

疫情当前,山东港口倾注巨大力量关心职工家庭,帮助职工解决家庭燃眉之急,让广大海港人有了一份安心的底气和拼搏的斗志。

山东港口青岛港对需要特殊关怀的职工及家属采取“一对一”服务,为远在缅甸工作的员工家人送去口罩等防护物品,全力以赴办实事、解烦忧,让身在异域他乡的职工以及更多冲在前线的勇士解决后顾之忧。

山东港口日照港为驰援湖北的港口医院医生陈兵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给其家属送去慰问金,并定期送去蔬菜等生活用品;对在巴基斯坦工作的员工家庭送关心送温暖,及时了解疫情期间家属的生活情况,送去防疫保障品,有力振奋了员工精神。

山东港口烟台港为189个海外员工家庭送去了蔬菜、水果、鸡蛋和口罩等生活及防控必备物资;开展对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先模人物电话家访活动,目前已对15名困难职工、18名先模人物、7名困难党员进行了电话家访,根据诉求送去防疫口罩等物品。

山东港口加强对奋战在一线广大员工的精神激励,积极推送优秀党员、一线职工等疫情防控优秀事迹,用典型传递勇气,用榜样提振士气,形成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