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海南加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组织物资驰援战“疫”

“面对困难我们在一起”“中国加油!”2月18日,五个装着一万只优质医用口罩字的箱子,跨越重洋,满载着海南省加拿大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以下简称“加拿大联络站”)全体成员的支援和祝福,通过海南航空绿色通道免费运送,从白雪皑皑的加拿大多伦多抵达温暖如春的海口。

这是海南省海外高层次人才联络站积极响应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和海南省科协的号召,为抗击疫情而援助的又一批一线急需医疗物资。

当日上午,海南省科协、海南省人民医院以及海南省红十字会相关工作人员到机场办理货物交接手续。目前,该批捐赠物资已运抵海南省人民医院。

据了解,这批医疗物资由加拿大联络站依托加中科技联盟从海外紧俏货源中购得,经海南省科协对接,定向捐赠给海南省人民医院。在一线急需医疗物资高度缺乏的时刻,海南省人民医院对海南省科协和加拿大联络站的再次援助深表敬意,并分别致信感谢。

据悉,加拿大广大华人华侨情系祖国,纷纷为支持祖国抗疫出钱出力。除了援助海南,加拿大联络站即加中科技联盟负责人叶军等骨干们带头捐助,并在留学人员、专家学者和同学朋友群里大力宣传号召,协助多伦多捐助武汉医疗物资平台,在春节前筹集了304048加元(约160万人民币)的捐款,全部用于购买医疗物资支持国内医院的新冠肺炎救治工作。2月2日,第一批物资共计2299件防护服、651副护目镜已交付武汉协和医院。第二批捐助物资包含1075件防护服、6160副护目镜,已于2月12日运抵武汉市汉口医院—海军医科大学医疗队,并已交付一线医护人员接收使用。第三批捐助物资,包括防护服、护目镜和医用手套已全部入库,目前正在完善报关文件及订舱,即将运送回国。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