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青岛:科技项目与投资人“屏对屏”对接加速产业化

2月18日,青岛市搭建企业与资本沟通“桥梁”,成功举办2020年首场线上科技企业路演活动,帮助优秀科技项目与投资人搭建起合作平台,切实帮助科技企业解决项目产业化资金难题。

图为青岛市2020年首场线上科技企业路演活动 滕云枫 摄

据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院长滕云枫介绍,6家青岛市工研院在孵科技企业参加了本次线上路演,青岛浩赛机械有限公司的通用机械连锁卖场项目、青岛杰圣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聚乳酸口腔隔离膜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青岛江林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的永磁高效电机智能驱动与节能系统项目、青岛云源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有效改善睡眠的健康光源项目、青岛尚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智慧路灯监控系统项目、青岛耐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基于快速PCR的基因及时诊断项目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十分广阔,引起了投资机构极大兴趣,接下来会从线上到线下继续洽谈相关投资合作。

来自达晨创投、高创资本、里程碑创投、蓝海股权交易中心、青岛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平安证券、方正证券德勤伟业等青岛市及国内60余家投资机构、证券公司、银行等金融行业百余位投资人线上观摩。

路演中,企业家与投资人虽然不能面对面,但网上“云”平台交流通道十分畅通,6家企业经过精心准备的商业计划书充分展示产品性能与优势,通过线上演讲,并与众多投资人进行在线交流,针对竞品分析、盈利模式、资金使用与发展前景等方面展开精彩互动,为参演项目提供了融资机会与发展方向,当场便确定了多项合作意向。此次活动后,多位投资人与企业家进行了更深层次的在线“一对一”洽谈。

当前正处在抗击疫情的关键节点,青岛市工研院转变思维与方式,切实帮助中小型科技企业解决因疫情蔓延带来的资金压力,为优质科技项目与投资人之间搭建起桥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并为疫情期间青岛市线上投融资活动提供范本。滕云枫表示,下一步,将通过线上服务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资金瓶颈和企业发展,助推青岛市经济平稳快速发展。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联合青岛市股权与创业投资行业协会和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举办。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