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视点

158位“铁军战士”驰援贵州“小汤山”建设

3月4日,在有着“贵州小汤山”之称的将军山医院,新院区二、三期工程正进入收尾阶段。作为全省重型和危重型确诊病例患者的定点收治地,将军山医院成为贵州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这是贵州在疫情蔓延之初下的一步“先手棋”,背后离不开158位“铁军战士”的紧急驰援和日夜奋战。

施工现场。

将军山医院规划面积3.2万平方米,分为旧院改造和新院区建设。其中,新院区计划分三期建设,以装配式集装箱为组成单元,一期已经交付并投入使用,二期三期也即将建成投用。

2月5日,中铁八局三公司接到地方政府紧急指令后,第一时间调集物资、集结队伍。“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作为中央企业,驰援疫情防控项目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我们永恒的使命与担当。”中铁八局三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曾伯川强调,“早一天完工,疫情防控就多一份保障!”

“铁军战士”特别能战斗。

若有战,召必应。工程师母建林的小孩才出生14天,他放下襁褓中未满月的孩子,独自驾车从四川广安奔赴贵阳“小汤山”。母建林说,党和国家需要,当义无反顾。很快,158名“铁军战士”投入热火朝天的施工中。

水管安装、场地平整、管沟回填……24小时紧锣密鼓不停歇,争分夺秒抢抓进度,盯紧每一个施工环节,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为此,158名“铁军战士”全力以赴,党员服务突击队快速出击。他们用实际行动,在战“疫”中,书写出了央企担当。


分享到:

微信图片_20180628014711.jpg

  官方微信